中国奥委会全会召开 通过2017年工作报告



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作中国奥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

审议表决通过中国奥委会2017年人事变更提案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向北京奥运会递补获得银牌的链球运动员张文秀颁奖

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向北京奥运会递补获得铜牌的铁饼运动员宋爱民颁奖

会议现场

  中国奥委会2017年全会12月23日下午在京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所作的中国奥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苟仲文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发展新变化,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性意义。
    报告指出,中国奥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体育和外交思想,勇挑重担,改革创新,扎实工作,锐意进取,顺利完成了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大力推动新形势下体育外事工作取得新成绩,妥善应对了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和世界体育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扩大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树立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以改革促备战,以创新促发展,采取了一系列超常规、跨越式的政策措施,统筹用好各方力量,全面推动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等重要赛事的备战工作,积极配合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不断加强中国奥委会自身建设,在群众体育、运动员保障、反兴奋剂、体育文化、对外宣传、法律事务、市场开发、财务管理等方面取得丰富成果,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取得新发展。
    报告要求,中国奥委会在2018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信心,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奥委会人事变更提案。
    会上,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向北京奥运会递补获得银牌的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和递补获得铜牌的铁饼运动员宋爱民颁发了奖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