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在体育总局与广西共建体育强区座谈会上强调 把体育强国建设的神圣使命落到实处 黄伟京出席


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共建体育强区座谈会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讲话

会议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与广西共建体育强区座谈会11月30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召开。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强调,共建体育强区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建设体育强国,扎实推进体育强区建设,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赵勇指出,共建体育强区意义重大。体育强区创建是落实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抓手。通过共建体育强区,用改革的思路,破解体育发展中的难题,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脱贫攻坚,改善百姓民生。
    赵勇强调,要明确体育强区建设的整体思路和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思想为引领,着力满足广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通过体育强区建设,带动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把体育强区建成体育综合实力强区、体育创新能力强区、体育惠民强区、国内国际有影响力强区。做好强区之规,打牢强区之基,完善强区之制,扭住强区之要。
    赵勇指出,要以项目化的方式,建设一批高水平运动队,建设1000个社区健身中心,建设中国—东盟体育产业园,打造一批顶级赛事等,扎实推进体育强区建设。成立领导小组,充实干部队伍,做好体育强区规划,明确各部门责任,形成体育强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伟京表示,共建体育强区是广西体育改革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要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广西体育强区建设。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共建体育强区工作取得成效。
    体育总局相关司局和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共同探讨共建体育强区、推动广西体育事业发展有关事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及自治区体育局、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旅游发展委负责人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