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以体育综合体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11月3日至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率调研组到湖北省调研体育产业工作。赵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体育综合体为主要抓手,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振兴体育产业,推动全民健身,培养体育人才,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赵勇一行先后走访了洈水汽车露营地、洈水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石首西普体育中心、京山县文峰网球小镇等体育综合体,实地了解体育综合体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推进体育综合体建设问题的意见建议。
  赵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体育思想为指导,做好体育强省建设规划,覆盖全省,落到空间布局上,做成“管用的规划”“可操作的规划”。要抓三级联创,创立体育强省、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全民健身模范县。要大力发展体育综合体,把城市大型商场或废旧厂房改造成体育综合体,把景区打造成体育综合体,把体育场馆改造改革成综合体,把营地、特色小镇、连片美丽乡村打造成体育综合体。
  赵勇强调,体育综合体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的综合体。要把营地体育综合体建设作为战略举措来抓。一要在全国范围内制定营地建设规划,应既是运动项目发展的平台,又是体育产业的平台,也是全民健身的平台,要落到空间布局上,与地方结合起来。二要把每个营地建设成体育综合体,提供运动、文化、游玩、购物、住宿等综合性服务。三要打造不同营地的特色运动项目,特别是家庭运动项目。四要与学校和青少年课外教育相结合,担起青少年课外运动责任,使营地更具生命力。五要突破土地政策瓶颈,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利用天然资源优势进行建设。六要与步道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协同发展。
  赵勇指出,在城市大型商场或废旧厂房建设体育综合体过程中,要真正按照综合体的思路,满足综合性需要,包括项目综合性、家庭消费模式综合性、服务综合性。综合体要以体育为媒介,满足群众吃、住、娱乐等需求。各级政府要大力支持体育综合体建设,搞好规划,提供便利条件,降低综合体商业成本,更好地为大众服务。
  湖北省体育局,体育总局经济司、群体司等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