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在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7年度峰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讲话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7年度峰会开幕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高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2017年度峰会10月28日在浙江宁海开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出席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赵勇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开启了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宣言书,是指南针,是路线图,是动员令。当前,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紧紧瞄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大做强运动休闲产业和全民健身事业,把体育强国战略落到实处,向着体育现代化目标迈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体育的新篇章。
  赵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一是深刻把握新方位,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二是深刻把握新矛盾,发展人民向往的体育。三是深刻领会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深刻领会新目标,全面推进体育现代化。五是深刻领会新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各项举措落地生根。六是深刻领会新要求,切实提高体育系统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深刻领会“六新”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找到结合点和着力点,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赵勇指出,要着眼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将全民健身与运动休闲有机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体育工作中,要围绕主要矛盾找问题,补短板,强基础。要深入推动全民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和文明健身,把全民健身工作做得更深入扎实。要推动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把运动休闲产业做成健康产业、幸福产业、生态产业和融合产业。
  赵勇强调,要切实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加快把运动休闲产业做大做强。一是要组织一流的专家团队制定运动休闲产业规划,按照运动休闲产业链的思路,将规划落到区位空间上、落到项目上,纳入政府“多规合一”。二是要抓载体、抓项目,将城市大型商场、景区、体育场馆、营地、特色小镇、乡村打造成运动休闲综合体。三是各级党委政府、体育部门要有抓手,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全民健身模范县、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等平台,形成全社会支持参与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本次峰会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地方体育局有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