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中外选手秀武艺

  5月26日,2800余名中外武术选手26日齐聚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在长拳、南拳、太极拳、刀、剑、棍等各类项目中交流、切磋。


  开幕式表演


  开幕式表演

  今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徐州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第二届中国徐州国际武术大赛暨“丝路汉风”国际武术文化节开幕。“一带一路”沿线有关国家的驻华大使或领事也出席了开幕式。今年的开幕式表演将汉文化的雄浑与武术的精妙紧密结合,分为欢乐锣鼓、烈烈汉风、太极武韵、新星闪耀四个篇章。

  开幕式过后,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武术爱好者与中国选手展开交流。据统计,参赛总人数超过2800人。本届比赛设有长拳、南拳、太极拳等拳术类,以及刀、剑、棍、枪、双刀、双匕首、九节鞭、双节棍等器械类。此外,组委会还将在武术节期间举办“中外拳王争霸赛”。

  在比赛现场,一位就读于外交学院本科二年级的泰国女留学生告诉记者,自己五年前来到中国,除了讲一口流利的汉语,还习练一身功夫。“别看我身材瘦小,我很能打的。”这位看起来文文弱弱的小姑娘每周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三至四堂武术课,完全出于兴趣爱好。


  集体合影

  本届武术节还积极构建“专家库”,组织武术名家走访活动,答疑解惑,普及健身常识,纠正民众的错误健身观念。武术节期间,形意拳传人张玉林、心意拳传承人李洳波、少林五祖拳名家谢建全、红拳传人卲智勇、梅花桩传人韩建中等10位左右名家将陆续走访徐州多家企业、高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