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赴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与所在支部的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5月17日上午,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部门党支部的100余名党员干部到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两学一做”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总局党组成员、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与所在支部的党员一起参加学习。
    这次党性教育实践活动是总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开展“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北京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的教师为参加学习的党员进行现场教学,以在全面从严治党中锤炼党性为主线,分八个专题完成了29个教学点的实境教学。教学展厅中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描绘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使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
    学习中,党员们通过虚拟技术“穿越时空”,与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讨论人生、理想与党性等问题;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江姐铁一样的信仰和意志;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展播,领略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本色;振聋发聩的“耿飚之问”、苏共亡党的历史教训引发大家深刻的思考。在肃穆的宣誓大厅,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庄严的党旗,再次宣读入党誓词,重温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
    学习结束后,大家普遍谈到,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形式鲜活生动,非常打动人心,很受教育。通过学习思考,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合格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