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运会诞生第一枚“大众金牌”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4月29日鸣枪开赛,本届全运会第一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和第一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同日产生。河北队的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6秒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夺得本届全运会第一块金牌;来自山东的运艳桥则以2小时32分45秒获得群众组男子冠军,收获全运会历史上首枚群众组金牌。
  马拉松是本届全运会专业组和群众组“双首金”项目,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赛事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5个项目,起、终点均为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上午7时30分,专业组女子、女子团体选手率先出发。7时55分,专业组男子选手出发。8时整,群众组和迷你马拉松选手出发。本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总参赛人数为4249人,其中专业组24队、121人,群众组4128人(男子3558人、女570人),参赛选手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
  除备受瞩目的“双首金”外,在男子专业组比赛中,云南队的董国建以2小时18分45秒夺得冠军,山东选手唐辉以2小时55分51秒将女子群众组金牌收入囊中,专业组女子团体组冠军则被内蒙古队夺得。
  群众组比赛是本次全运会马拉松比赛的一大亮点,也是全运会首次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后,业余选手首次登上全运会赛场,与专业选手同场竞技。据了解,比赛吸引了大量跑步爱好者报名参与,不少人将参加全运会马拉松比赛比喻成群众选手的“圆梦”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