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安在体育改革发展专题讲座中提出体育社会化趋势下要更新观念终身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举办体育改革发展专题讲座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树安作讲座

  4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体育事业改革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改革意识,全力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体育改革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办了体育改革发展专题讲座,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树安作了主题为“改革与发展——从民间观察分析的数据对我国体育若干问题的思考”的讲座。
  讲座中,杨树安从宏观到微观,从抽象到具体,勾勒出当前我国体育发展的社会化框架,分析了体育工作在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势下面临的任务和挑战,提出了一系列体育改革发展“怎么看”的问题,并就“怎么办”提出了解决路径。
  杨树安在讲座中引用了大量翔实、准确的数据资料,涉及社交传播数据、交互式媒体数据、电商消费指数和云计算数据,通过准确、直观的可视化图例,详尽地分析和解读了社会资本与体育发展、体育IP发展现状,数字时代体育发展变化趋势、国际体育转播权益概貌、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群众视角、体育组织社会化改革思路和国际借鉴等体育发展改革过程中的热点和焦点问题。
  杨树安指出,现在体育社会化大发展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作为政府体育行政部门,不能有任何观望、等待和犹豫的思想,必须提升政治敏感度,积极主动了解体育在社会发展中变动的各个要素,把握其中发展变化的规律,分析解剖其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规划今后一段时间体育改革的重点方向。
  杨树安强调,为适应体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对热度高的体育发展领域有更深的了解,进一步关注群众对竞技体育关注点的变化,就需要我们学习更多的知识,要针对数字时代知识更迭换新速度加快,信息获取方式简便快捷,学习时间碎片化等特点,善于利用数字时代的新技术,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立足当前,更新观念,锤炼本领,为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京内各直属单位、中国足协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