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开幕

  3月18日,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开幕式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内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高志丹、中国冰壶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帆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主持。

  上午11时30分,开幕式正式开始,简短精彩的表演,将起源于西方的冰壶同东方的文化艺术完美结合。随后,加拿大、捷克、丹麦、德国、意大利、韩国、俄罗斯、苏格兰、瑞典、瑞士、美国及东道主中国共12支参赛队伍依次入场。

  凯斯内斯主席在致辞中说,很高兴能够在2014年康比特世界男子冰壶锦标赛圆满结束后返回北京,她相信这会是一届精彩激烈的世锦赛,“这次女子冰壶世锦赛是北京冬奥会申办成功后举办的第一场世界级赛事,我相信运动健儿们将给我们带来一场精彩赛事,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冰壶运动”。

  高志丹代表中国奥委会和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组委会,向全体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国际体育官员表示欢迎。高志丹说,本届世锦赛将成为北京赛事组织和运转能力的一次演练和展示,希望携手世界冰壶联合会、各支参赛队,以及赛事合作伙伴等各方,共同携手推动冰壶运动的发展。

  随后,举行了独具特色的开壶仪式。中国冰壶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帆为比赛开壶,北京康比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白厚增博士、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王冰玉陪同开壶,中国女子冰壶队队员王芮、刘金莉、周妍、杨莹扫冰。

  下午1时,比赛正式开始,8支球队率先展开首轮争夺。在首轮比赛中,实力略逊一筹的中国队以3:9负于加拿大队。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京举行,共进行23比赛。本届赛事是争取2018年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积分的最后一届世界锦标赛,12支世界顶级冰壶队伍在冰上开展智慧与技巧的角逐,向世界展示冰壶运动的独特魅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