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在京召开

39日上午,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动员和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冬运中心主任高志丹出席会议,总局办公厅、竞体司、青少司、科教司等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冬运中心部分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体育单位和6个体育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冬运中心副主任姜世才主持。

会上,冬运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洪国首先向各参会单位对冬季项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之后任洪国书记为各参会单位详细解读了此次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总体方案。

随后,高志丹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亲切关怀,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激励着我们不断进取,取得新的发展成就。申冬奥成功以来,在全国体育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冬季运动呈现了快速发展的势头。与此同时,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我国冬季项目底子薄、基础差、人才少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要加快补齐短板。对于恶补短板的措施,前期仲文局长带队深入基层,走访冰雪运动开展的主要地区,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调研座谈,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系统全面、针对性强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本次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跨界选材工作动员和座谈会,是落实仲文局长备战冬奥会新理念、新思路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冬季运动在全国范围就“举国发力、恶补短板”召开的一次专题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抓落实的会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重视冬奥会备战工作;要打破藩篱界限,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要加大科技备战力度,以跨项跨界选材深化对项目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要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跨项跨界选材取得实效,并于3月底完成此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

高志丹副局长最后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总局要求,珍惜机遇,勇于担当,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牢记心里,用我们的行动担负起以一届出色的冬奥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作为参会单位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一定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在总局的领导下,根据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方案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拓宽渠道,打破限制,充分利用本省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为国家选拔身体形态出色、技能优秀、运动基础好的人才进入冰雪运动领域,丰富冬季项目后备人才队伍,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咨询对接座谈环节,冬运中心相关项目部负责人向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基本情况和跨项跨界选材方案,各参会单位积极提问咨询,并表示将根据各自情况全力配合好此次跨项跨界选材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