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在上海调研时强调大力扶持和培育体育企业

  

  2月26日至28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一行到上海市调研全民健身工作。赵勇强调,要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幸福,大力扶持和培育体育企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促进全民健身。
    赵勇一行到洛克公园、翔立方体育文化综合体、仲益大厦楼宇健身服务站、上海体育学院等地,了解上海社会力量助力全民健身的相关情况,并分别召开体育部门座谈会和专家学者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
    赵勇表示,上海体育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经验宝贵。在社会力量办体育,创新市民运动会,建设多层次、多样化的全民健身设施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值得总结推广的经验。
    赵勇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践行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思想。围绕构建“大体育”的体制机制,深化体育改革。
    赵勇提出,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全民体育,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幸福。以大众化、生活化、科学化、智能化、法制化为“六大支柱”。把全民健身“六边”工程作为“六个抓手”。采取“六项保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使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常态化;实施“体育+”行动计划;构建全民健身创建体系;建立全民健身综合服务网站平台;把全民健身纳入各地健康中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体系;大力培育扶持体育企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促进全民健身。
    赵勇强调,把发展体育企业作为动员社会力量的战略举措。要培训体育企业创业带头人,指导、帮助有成立企业意向的人,将创业者的创业方向锁定体育领域。要放宽体育企业准入条件,降低门槛,让体育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要建立体育综合体,提供赛事,搭建适合体育企业大发展的平台。要落实税收优惠、水电价格优惠、金融支撑等配套政策,加强对体育企业的指导、服务、监督。形成政府提供公共体育服务,市场满足多样化需求的新格局。
    上海市体育局负责同志,总局群体司、文化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