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于1月11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组委会执行主任任洪国,执行副主任王志利、陈杰及组委会其他有关领导、工作人员、赞助商代表、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王志利主持。

  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在会上作新闻发布,他对本次赛事的组织机构、外事联络、竞赛组织、接待服务、宣传推广等筹办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了赛事成功举办的重要意义,并强调本次赛事必将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求,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于赛事筹备的全过程,并与服务冬奥会进行紧密结合,做到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

  组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在发布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冰壶运动在我国起步较晚,但竞技水平进步十分迅速,中国男、女队在国际大赛上均取得过优异成绩,目前在国内具有了较高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并形成了一定的群众基础。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壶在内的冰雪运动在我国的繁荣发展带来重大机遇,在这样的背景下筹办本届世锦赛这样的世界最高水平赛事,我们将担负起更大、更重要的责任。本次赛事的竞赛组织、接待服务、安全保障、宣传推广、文明观众培养等各项工作都要力争按照冬奥会冰壶项目比赛的要求,进行一次全面的实战演练,达到检测、改进、提高的真正目的。现在距离赛事正式开赛还有不足70天,时间紧迫、任务艰巨,我们将于各相关单位加强合作,发挥体制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如期顺利完成,向世界奉献一次精彩、成功的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为推动世界冰壶运动的发展,增进各国的体育文化交流,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2022年北京冬奥盛会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