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召开九届四次常委会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九届四次常委会12月28日在京召开。会议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总结了2016年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新形势,不断加深对体育总会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努力推动体育总会自身建设,为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紧密联系和团结带领各地各级体育总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制定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为契机,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热潮,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加入体育产业发展洪流,大力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为全民健身提供坚强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在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期体育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全面做好体育总会各项工作。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深化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改革,以改革创新激发体育总会工作新动力,不断取得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新成绩,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人员调整方案。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担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席,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赵勇,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副局长姜秀生担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体育总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刘鹏担任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名誉主席,部分常委也进行了调整。
  会议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李颖川主持。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各相关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