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会见法国客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颖川(右二)与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中国事务特别代表苏拉热(左二)交流

李颖川(左)与苏拉热亲切握手


双方合影

  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在北京会见了法国城市、青年和体育部长中国事务特别代表贝尔纳·苏拉热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颖川首先对贝尔纳·苏拉热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李颖川说,中法体育界的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政府体育部门自1995年至2013年间每年均签署年度体育交流议定书。自2014年成立中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作为机制成员单位,积极推进中法体育交流有序发展。2015年双方签订了意向合作计划,商定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在冬季项目、户外和山地运动等领域的合作。我们愿与法方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从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此外,李颖川表示,北京携手张家口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离不开包括法国在内的国际体育界朋友的支持和帮助,对此表示感谢。
    贝尔纳·苏拉热表示,法国愿意与中国继续共同努力,加强各领域间的务实合作。尤其是在冰雪休闲运动产业、山地户外运动、足球等项目上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中国足协执委于洪臣,法国足球协会代表罗姆阿勒德·阮等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