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领导会见沙特客人

  


杨树安在京会见沙特奥委会秘书长一行


杨树安与侯萨姆-古莱什(左)亲切交谈

  应中国奥委会邀请,沙特奥委会秘书长侯萨姆·古莱什代表团一行10月24日至10月28日访华。在此期间,代表团将考察我国体育设施建设情况,了解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情况。10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京会见了侯萨姆·古莱什一行,双方就两国体育交流与合作的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杨树安首先对侯萨姆·古莱什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中沙两国政治互信,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入,这为两国的体育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两国体育界有着良好的传统友谊。两国奥委会在长期的交流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共同推进国际奥林匹克和两国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
    杨树安向侯萨姆·古莱什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国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杨树安说,借助侯萨姆·古莱什一行此次访华的机会,双方将进一步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不断加深友谊,推进两国体育界的交流合作。
    侯萨姆·古莱什介绍了沙特的体育发展情况。他说,目前沙特正处在重要的转型期。在制定的“2030愿景”中除了经济发展外,提升人民身体素质也是重要的内容。体育在其中大有可为。中国体育发展有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做法,此次访华便是来取经的。希望在体育机构体系的建立与运行、实施保障以及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向中国学习宝贵的经验。
    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等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