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现场

  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9月24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岘港开幕,来自亚洲43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余名运动员将参加14个大项、172个小项的比赛。
    越南总理阮春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幕。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参加开幕式。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231人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任代表团团长。其中运动员155人,将参加水上项目(马拉松游泳、沙滩水球)、沙滩足球、沙滩排球、沙滩手球、三人篮球、沙滩武道(沙滩摔跤、桑博、泰拳)、沙滩毽球、沙滩地掷球、沙滩健美、沙滩木球、海洋赛艇、沙滩田径、沙滩藤球等13个大项、72个小项的争夺。中国体育代表团16支参赛队伍中,沙滩毽球、海洋赛艇、沙滩田径、水球、沙滩摔跤、桑博等6支队伍是第一次参加亚沙会。这已经是中国代表团连续第五次参加亚沙会比赛。
    本届亚沙会是里约奥运会结束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的又一个国际大型综合性赛会。代表团参赛的目标是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充分展现我国非奥运会项目竞技水平,展现中国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促进非奥运会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同时增进同亚洲国家、地区的交流与友谊。
    另外,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升旗仪式9月23日在越南岘港东海公园举行。李颖川等团部官员及沙滩足球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李颖川与第五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越南岘港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邓越勇交换了纪念品。与中国同场举行升旗仪式的国家和地区有:约旦、中国香港、韩国、泰国、阿曼。
    本届亚沙会历时10天,将于10月3日闭幕。
    据悉,亚洲沙滩运动会由亚奥理事会主办,是亚奥理事会继亚洲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和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后,在亚洲地区举行的第四个综合性运动会。首届亚沙会于2008年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办,上一届比赛在泰国普吉举行。亚沙会虽然历史不长,但极具特色。特别是之前设立过的冲浪、滑板项目,今年8月经国际奥委会表决,已经成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迈向了更为广阔的舞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