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奥运精英与香港青少年欢乐互动交流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女排成员在香港新界、沙田和大围等地进行花车巡游


乒乓球运动员刘诗雯(左)与香港运动员进行比赛

羽毛球运动员谌龙(右)与学生比赛后握手

  据新华社香港8月29日电  (记者夏凡)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9日展开最后一天的访港行程。
    中国女排队员及主教练郎平29日早上登上敞篷巴士巡游新界社区。巴士停靠在大围地铁站附近,瞬间吸引了大批市民汇聚在道路两旁。女排姑娘们在巴士上向市民挥手致意,随后前往马鞍山体育馆进行排球公开课表演,与青少年交流及切磋球技。
    另有20余名运动员代表现身体育学院,与香港青年运动员和学生交流。乒乓球好手刘诗雯、许昕以及羽毛球精英林丹、谌龙以示范表演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分别与香港青少年运动员展开对垒,球来球往间引得满场欢呼喝彩。
    当日上午,马龙、张继科、丁宁、李晓霞等乒乓球运动员,以及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到访大埔体育馆与学生和市民交流。双方进行了多场示范比赛。
    同一时间,跆拳道金牌情侣赵帅及郑姝音来到香港培正学校,进行跆拳道示范表演和分享,约300名学生及跆拳道会成员参与了活动。
    此外,两位潮州籍运动员——男子羽毛球双打冠军傅海峰和跳水冠军林跃到访香港潮商学校,与上百名学生互动并进行友谊比赛,将学校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