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升旗仪式并观看文艺表演

热情的舞蹈表演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向里约奥运村村长珍妮丝-阿卡恩赠送礼物

  北京时间8月3日20时30分,中国奥运代表团迎来一个庄严时刻——里约奥运村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国代表团也正式开启里约奥运会的征程。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部分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在团长刘鹏、副团长杨树安、蔡振华的带领下,共同出席了今天的升旗仪式。中国驻里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宋扬也出席升旗仪式。
    现场还有热情的桑巴舞蹈表演,暖场过后仪式开始,里约奥运村村长阿卡恩发表致辞,代表巴西人民欢迎来自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中国代表团升旗完成后,刘鹏同阿卡恩相互交换礼物。一同升旗的还有多米尼克、津巴布韦、奥地利、斯威士兰、阿鲁巴。
    7月18日,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一共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之外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包括林丹、孙杨、张继科、吴敏霞等35位奥运冠军。
    重返国际奥委会大家庭后,中国参加了从1984年起的所有夏季奥运会,2008年北京还成功主办奥运会。目前,中国已经获得了201枚夏季奥运会金牌,成绩最好的一届是作为东道主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获得了51金21银28铜,雄踞金牌榜第一、奖牌榜第二。上届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一共621人,其中运动员396人,闭幕时共获得38金27银23铜,金牌榜和奖牌榜都排在第二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