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扶贫:高规格办赛让多彩黄龙亮起来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宣布2016“澳瑞特杯”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开始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给澳瑞特总经理郝虎山颁发“体育扶贫贡献奖”奖牌

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主持会议

领导鸣枪发令完毕,精英组开跑

  7月23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在陕西省黄龙县宣布:2016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开始。来自北京、云南、贵州、甘肃、宁夏、深圳等省区市的200名精英组选手,以及陕西境内的400名业余骑行爱好者在蓝天白云下的美丽赛道展开激烈角逐。
  “多彩黄龙•骑行寻宝”——2016“澳瑞特杯”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为了让参赛选手同时享受到两种项目带来的乐趣,创新赛制——把山地车竞速与徒步定向相结合。本次比赛旨在宣传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意识,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进来。这是黄龙县迄今为止承办竞赛级别最高规格的群众性赛事,是陕西省体育局在黄龙县长期坚持以体育为特色的精准扶贫工作的一次集中呈现。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提升了当地知名度,拉动了当地的旅游,带动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
  “今天,我们在黄龙县举行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越野定向挑战赛,就是践行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是促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通过举办本次赛事,进一步扩大‘多彩黄龙’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省内外人士前来领略黄土高原上‘香格里拉’的独特魅力。同时,挖掘体育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潜力作用,进而拉动当地体育旅游产业实现大发展,这将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的发展活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陕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姚金荣致辞。最终,来自西安“去哪骑”车队的李振国夺得男子精英组桂冠,男子体验组和女子体验组冠军得主分别是来自西安LIVALL车队的王胜和白水县自行车运动协会的吴丽丽。
  在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为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虎山颁发“体育扶贫贡献奖”奖牌。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为比赛提供了资金支持。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赛事的整体运营,为比赛提供了全案VI设计和全程推广服务,新建了官网和官微,提升办赛水平。
  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虎山告诉记者:“赞助本次活动对企业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次比赛同时也是一次体育扶贫行动。在宣传企业本身的同时,能够体现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在‘精准扶贫’精神指引下,通过赞助赛事活动达到体育扶贫的目标,从而使企业形象得到升华,特别是获得组委颁发的‘体育扶贫贡献奖’,澳瑞特感到荣幸和骄傲”。
  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吉云波表示:“威赢体育此次除了在赛事策划、运营等方面下功夫外,还为黄龙体育部门新建立官网和官微,积极通过H5等新技术进行赛事推介。通过本次比赛的运营、推广和维护工作组建和培养黄龙自己的维护团队,积极为黄龙体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