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举行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动员大会7月18日在京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在会上介绍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定的四大参赛目标。
    刘鹏在动员大会上说,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始终得到全国人民、各行各业的热情关注、大力支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系列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是我们做好体育工作的根本遵循,为我们备战参赛里约奥运会增添了巨大精神力量。今天,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专门听取代表团关于备战参赛工作的汇报,亲切接见中国体育代表团,给大家以鼓励,为代表团壮行。刘云山同志充分肯定了中国体育健儿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为代表团提出了争取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的总体要求,明确了代表团的参赛目标和任务。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工作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亲切关怀、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使代表团全体人员深受鼓舞和教育。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代表团备战参赛工作的殷切要求和热情鼓励,是对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不畏强手、奋勇拼搏、争创佳绩最好的激励与最大的动员。
    刘鹏指出,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关心关怀化作最坚强的动力,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振奋的精神、最坚定的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完成里约奥运会参赛目标和任务。
    会上,刘鹏对中国体育代表团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周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参赛目标任务与要求。 一要继续发扬“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二要大力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三要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四要把参加里约奥运会作为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方式,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示范带动群众体育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不断形成全民健身新风尚,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要以圆满完成里约奥运会的参赛任务为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提供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刘鹏强调,我们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冷静分析,准确把握里约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查找和解决问题,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巨大挑战。要强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励志教育,奋发进取,奋勇拼搏,展现中国当代青年新风貌,展示中国新形象。他特别指出,要从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家意识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坚持反兴奋剂工作“三严”方针和“零容忍”态度,切实加强和落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制,严格实施问责追究,确保中国体育代表团干干净净参加奥运会。全面做好代表团参赛指挥,加强安全和保障工作,为代表团参赛创造良好的条件与环境。
    成立动员大会由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宣布了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出席动员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