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成立

  6月14日上午,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成立大会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标志着赛事筹备工作全面展开。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赛事协调委员会主任波顿·希普利、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以及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体育局的代表出席会议。

  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表示,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是2019年最重要的国际体育赛事,规模空前、影响力巨大,势必受到全球观众的关注。本次世界杯的预选赛将持续15个月的时间,在140个国家和地区举行近700场主客场比赛,最终决出32支国家代表队前往中国的8个城市角逐奖杯,其比赛成绩也将直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中国篮协以及8个承办城市一直在积极推进世界杯筹备工作,“举办好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提高中国篮球运动普及水平”也已被列入总局的《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我们既要为全世界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盛会,也要借机推动我国篮球运动的普及和篮球文化的建设。通过认真践行“更多参与、共赢未来”的理念,加强与国际篮联的沟通合作,让更多国家、更多的朋友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篮球,并以此为契机深化各国的体育文化交流与全方位合作,让篮球给更多的人带来的快乐与活力。

  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表示,本次世界杯的8座承办城市都有着浓厚的篮球运动氛围,一流的场馆器材设施,专业的竞赛组织团队,完善的城市运行保障,广阔的市场开发空间。赛事组委会将按照“以竞赛为中心、以场馆为基础、以属地为保障”的原则,加快形成运行顺畅、配合紧密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指挥运行效率;与国际篮联建立紧密、有效、畅通的沟通渠道,确保各项工作符合国际标准和惯例;科学做好规划与方案,抓好竞赛、接待、安保、宣传、市场等重点工作的关键环节,精心筹划推进,做到高效率、高水平、有特色;积极开展各类宣传和推广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激发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进一步提升赛事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宣读了本次篮球世界杯组委会名单。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担任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共同担任组委会执行主任。

  会上,国际篮联秘书长鲍曼、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共同为组委会牌匾揭幕;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本届赛事协调委员会主任波顿·希普利、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共同揭晓了2019年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8个承办城市的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展示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