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川局长助理出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会会议

  2016年5月12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以下简称WADA)理事会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李颖川以WADA理事身份率团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共有来自27个国家或国际体育组织的48名代表出席。
  WADA总干事大卫·豪曼先生在理事会上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通报了2015年10月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5次反兴奋剂公约缔约国大会的情况;通报和点评了巴西、肯尼亚国家反兴奋剂工作;介绍了2016年WADA的工作重点;介绍了WADA研究基金的筹资情况。在报告中,大卫·豪曼先生还特别介绍了几项工作,其一,筹备里约奥运会特别工作小组,该小组有权利审查2016里约奥运会资格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计划和检查历史,确保该运动员在奥运会前得到了合适水平的兴奋剂检查监控。其二,通报WADA、国际刑警组织以及中国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兴奋剂和兴奋剂原材料非法生产、销售、进出口综合治理工作的法律框架和进展情况。其三,决定于2019年11月召开第5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有意申办的国家/城市应在2016年11月25日之前正式提交申办意向。其四,决定强制性要求所有反兴奋剂机构必须在收样工作完成和收到治疗用药豁免申请后15个工作日内将兴奋剂检查记录单和申请录入运动员行踪信息管理系统。未能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有关信息录入系统的反兴奋剂组织将被WADA宣布为不遵守《条例》。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除了参加WADA理事会,还参加了亚洲地区政府代表会议和WADA理事会政府代表会议,并与WADA总干事等高层就共同推进中国反兴奋剂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正式会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