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局长到秦皇岛训练基地看望备战里约奥运的国家竞走队和国家摔跤队

    5月31日,距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66天,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竞体司蔡家东司长、办公厅梁纯副主任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看望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国家竞走队和国家摔跤队。

    来到国家竞走队训练的场边,刘鹏局长详细了解目前国家竞走队的备战情况、训练安排等。训练结束后,他亲切询问队员在秦皇岛基地的训练、生活情况及在巴西设立训练营的准备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刻苦训练、精心备战,继续挖掘“竞走”这个田径项目中的亮点,力争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为父母增辉”。

  

    随后来到国家摔跤队训练场,刘鹏局长先是坐在场边观看队员们训练,并向教练员详细询问目前国家摔跤队的备战情况、近期训练和队员的伤病恢复情况等。观摩了运动员的训练,刘鹏说,运动员们蓄势昂扬的斗志和更加科学化的训练方法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随后他与队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大量实例对运动员提出4点希望:一是要下够决心、树足信心,要在里约奥运会上争金夺银,将实力变为现实;二是要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豪气、志气去战斗,初次参加奥运会要将年轻人的朝气和勇气这些优势挥洒在竞技场上;三是在余下备战时间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弥补薄弱环节,力争将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切忌盲目乐观,要将形势预判的更严峻、将对手预判的更强大、将困难预判的更充分,将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

    最后,刘鹏局长高度评价秦皇岛训练基地对备战里约奥运会国家队精细、优质的服务保障工作,他指出运动队在赛场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基地全体员工的真心付出,秦皇岛基地要继续发扬长期以来服务保障国家队积累的宝贵经验与有效做法,举全力完成备战里约奥运攻坚阶段的重要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