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总局系统宣传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6年总局系统宣传培训班于5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举办,来自总局近30个直属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今年是奥运年,以备战奥运为契机,全面做好体育宣传工作,是体育战线的重要任务。本次培训班的参加对象主要是总局直属单位运动项目负责人和运动队领队等,培训目的是提高相关人员宣传工作意识,提高宣传工作能力。冯建中副局长以“备战里约奥运会,做好媒体工作”为题为学员授课。有关专家就运动队舆论热点处理、新媒体时代的体育传播与体育舆情、互联网时代媒体关系等进行授课,并和学员进行交流。中宣部国际传播局陈雪亮处长以“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软实力”为题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参加培训人员还就运动队日常宣传工作及运动队文化建设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参加培训人员反映,此次培训贴近运动项目和运动队工作实际,既有政策宣讲,又有案例分析,还有体育和传媒关系的应用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冯建中副局长的授课内容,要求完整、贴近实际、布置到位,既指明了宣传工作的意义,又传授了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法,对于指导做好宣传工作有着重要的意义。他们反映,通过参加培训,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增进了对于今后做好宣传工作的思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