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见英国客人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与惠廷戴尔(左)亲切交谈


会见现场


双方合影留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5月18日在京会见了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约翰·惠廷戴尔一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国体育交流合作空间广阔。
  刘鹏首先对约翰·惠廷戴尔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刘鹏说,中英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进一步推进了两国关系,两国的体育交流合作也获得了长足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创始成员单位。多年来,在机制的推动下,两国体育交流合作取得了进一步发展。中方愿以实施《中英青少年足球“明日之星”合作计划》为平台,继续推动两国足球交流合作,并在体育科研、体育教育、体育产业等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两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约翰·惠廷戴尔对中国大力发展足球事业表示赞赏,并表示英方愿继续在足球,以及帆船、橄榄球、马术等优势项目上给予中方支持和帮助。约翰·惠廷戴尔说,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两国可在冬季项目发展等诸多领域展开合作。希望两国体育界在更加广阔的领域展开交流合作,并不断深化交流合作。
  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总局青少司司长刘扶民等会见时在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