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五大理念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现场

王一鸣在讲座中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理解五大发展理念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结合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5月5日,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开发中心共同举办的2016年第一期学习讲堂——五大发展理念专题辅导讲座在北京举行。出席此次讲座的有在京总局党组成员、机关公务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此次讲堂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
     本期学习讲堂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通过“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为主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王一鸣从宏观经济发展的研究视角,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面临的紧迫形势和挑战,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提出新的发展理念,推动新的发展实践的必然性和紧迫性,精辟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内在逻辑关系,以及每一个发展理念提出的现实背景、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新发展理念对于指导推动新形势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供了坚实的理论认识依据。
     讲座后,杨树安表示,王一鸣同志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宽阔,讲解语言生动,深入浅出,启人思考,教人受益。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消化吸收,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各单位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加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真正按照新发展理念要求做好体育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