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2016年4月7日至8日,国家体育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机关各厅、司、局领导和各直属单位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工作人员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

杨树安同志在讲话中对2015年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为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总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他指出,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党历来尊重和爱护离退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科学定位,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时代要求,积极探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扎实做好2016年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和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坚持不懈的开展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领导,注重协调,形成强大合力;以开展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为契机,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还邀请了中组部老干局的同志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进行了讲解。会上,训练局、奥体中心、秦皇岛训练基地、科研所、北体大等5家单位以及1名老同志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还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如何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引导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对总局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展开分组讨论,广泛交流、建言献策、共谋进步。

   离退休干部局局长赵长岭以《找准定位 真抓实干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新精神新要求》为题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15年总局系统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并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着力抓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把握大局大势,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开展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务求工作实效,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国体育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