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暨“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讲话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庆云讲话


2016年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党建工作会暨“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会暨“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3月4日在京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第三十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八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总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并对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树安,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庆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主持。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直属党委、支部书记及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负责党务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北京体育大学及京外直属单位党委负责人等与会。
     杨树安在讲话中说,2015年,在总局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领导下,总局党建工作紧密围绕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心任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杨树安对2016年体育总局党建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汇聚力量,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保证。杨树安说,做好2016年总局党建工作必须对全面从严治党有足够认识,要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思想政治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杨树安强调,认真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要明确为什么开展学习教育,明确学什么怎么学,明确主要措施,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杨树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认识,吃透精神。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要和总局开展的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扩大效果。要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后总局制定的17个规范性整改文件以及“三严三实”学习教育中查摆出的问题的整改一并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庆云指出,抓好党建工作,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党的建设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考察、讲话中,从树立党章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等层面阐述了共产党员如何加强党性,始终心系党、心系人民、心系国家,体现先进性和纯洁性。认真学习、努力践行系列重要论述对每个党员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增强党性首先要向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要转化为自觉担当的行动。
     王庆云结合实际谈了体会。他说,体育事业首先是党的事业,体育业务工作必须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要把握和处理好党的事业和体育事业、党务和业务的关系,使之有机结合。一是落实好“两个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建的根本要求。要正确把握和处理好“两个责任”的关系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委抓党建的关键作用。要从党的建设全局出发、从反腐败工作需要出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决策部署要创造性、开拓性地抓落实,要掌握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的方式方法,要着力破解容易滋生腐败的深层次问题,要学会正确、充分行使好监督和监管职责。三是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突出作风建设对体育系统正风肃纪、净化体育生态的基础性作用,继续狠刹“四风”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