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参加春节团拜会演出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6年春节团拜会。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受邀在春节团拜会上进行武术表演。时长5分钟的《中华魂》节目凝聚了来自全国11个单位的44名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的心血。这支表演队伍以福建和广东武术套路运动员为主要班底,队员中有14位世界冠军、4位亚洲冠军和14位全国冠军。他们中有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武术表演,有人多次参加过春节晚会的武术表演。此次演出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局长助理高志丹看望慰问了在京认真准备节目的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向运动员、教练员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精彩的队形变换,刚柔相济的太极动作,如行云,似流水,运动员们用矫健的身手、深厚的功底演绎着天人合一、生生不息的意境。刘鹏被节目营造的氛围所感染,并为运动员们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刘鹏说,此次演出是体育类节目、武术节目首次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亮相,这是一次难得的宣传武术的机会。借此机会向党和国家领导人、全国人民展示体育和武术的魅力、展现体育精神。大家的表演不仅表现出了武术恢弘的气势,更重要的是,由于大家的投入、刻苦、认真,将武术所蕴含的精气神和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
  此次《中华魂》节目以太极为主线,共分为四个部分,融入太极推手、对练项目等,还加入了寓意吉祥如意的金猴形象,并将图形变化增加到了10个,节目精彩纷呈。

(武术中心提供照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