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局长春节前看望慰问备战里约奥运会的部分国家队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为了认真抓好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最后一个冬训,激励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刻苦训练,在里约奥运会上争创佳绩。2016年2月4日至6日,刘鹏局长专程赴广东、深圳等地并在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的陪同下,看望慰问在粤冬训的国家乒乓球队、现代五项队、自行车队、女子拳击队、激流回旋皮划艇队等数支国家队。他代表国家体育总局给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管理人员拜年,向大家致以春节的祝福和问候。并对各运动队的备战工作进行激励动员。他勉励拳击队要向前辈学习,敢于拼搏,勇争金牌;现代五项队要树立雄心,向奥运冠军冲击,弥补遗憾;女子曲棍球队要发扬冰山雪莲精神,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激流回旋队要不甘落后,改革创新,实现跨越发展;乒乓球队要始终保持领先,永争第一;自行车队要狠抓细节,挑战自我,实现突破。他要求大家要抓紧最后半年的时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况和高昂的士气全身心投入最后决胜阶段的备战工作。他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总局布置的问题清单制度,深入地发现和查找问题,增添措施,切实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备战参赛工作,以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的好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2月6日下午回京后,刘鹏局长又马不停蹄奔赴位于西郊的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亲切看望慰问了在这里集训的国家射击队并勉励运动员、教练员要发扬射击项目的光荣传统,刻苦训练,发挥优势,顽强拼搏,争取在里约奥运会上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广东省体育局提供图片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