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年度最佳颁奖 何超施廷懋跳水最佳

  1月31日晚,国际泳联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召开2015年度最佳运动员颁奖典礼。澳大利亚的拉尔金和匈牙利的霍苏分别当选最佳男、女游泳运动员,中国的何超和施廷懋分别当选最佳男、女跳水运动员。

  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在去年世锦赛100仰和200仰上夺冠,随后在世界杯站上反复破两个项目纪录,在全国短池锦标赛上的长池100仰和200仰被他游到52秒11和1分53秒17,离开佩尔索尔的51秒94和1分51秒92的世界纪录已经非常接近,或许里约奥运会,这两个鲨鱼皮时代保存下来的世界纪录将重新划在拉尔金名下。拉尔金已经在短池的200仰上创造了世界纪录。

  匈牙利铁娘子霍斯祖,喀山世锦赛上获得200混和400混双冠,并打破200混世界纪录。欧洲短池锦标赛,霍斯祖拿下六冠,并打破100混和400混世界纪录,同时也是去年打破长短池世界纪录最多的选手。

  中国选手何超是喀山世锦赛男子单人三米板冠军。颁奖仪式上他表示,获得这个奖项他感到非常幸运和荣幸,作为新人非常幸运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能够赢得冠军。“我非常骄傲,我来自一个伟大的团队——中国队。我希望这个奖项能够激励我,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我的梦想。”

  另一位中国选手施廷懋在喀山世锦赛上勇夺女子单人和双人三米板两项冠军。她在颁奖典礼上说,她非常荣幸出席此次颁奖典礼,感谢教练员和中国跳水队为她所提供的帮助与支持。

  除了年度最佳,泳联还评出游泳项目的年度最佳表现奖。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凭借世锦赛的五金表现,与在世锦赛上异军突起的英国蛙王佩蒂一起,成为年度最佳表现奖的获得者。

  水球方面,塞尔维亚男队和美国女队当选为年度最佳,花样游泳俄罗斯的马尔特塞夫与罗马什娜荣膺年度最佳,公开水域波兰名将维利莫维斯基与巴西的昆卡成为年度最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