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开幕

  华奥星空讯 2月1日上午9时,以“冰雪冬奥梦 阳光沽源情”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暨京津冀蒙晋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以下简称“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在河北沽源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沽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助力2022年冬奥会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和内蒙古五省市的18支代表队、300余名学生运动员,将参加短道速滑、冰上龙舟、冰上拔河等十余项冬季体育运动项目的角逐与体验。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发展指导处处长朱英,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许亚林,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红梅,沽源县县委书记郭有和,沽源县县长李建鹏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参加了体育大会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沽源县委书记郭有和在致辞时说,在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的重要时期,沽源以“冰雪冬奥梦 阳光沽源情”为主题,举办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不仅能够逐步补齐冬季旅游的短板、提高沽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能够为冬奥会加油助力、增色添彩,更将对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体育事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思政体卫处杨立华在致辞时说,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十分关心关注的事情,它关系着祖国的未来和发展。召开这类综合型赛事,目的就是给全国广大青少年提供走出户外、参加阳光体育活动的机会,培养热爱运动,科学健身的习惯,营造各级政府、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体育健康的良好氛围。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在致辞时说,今年沽源升级为全国冬季阳光体育大会河北分会场继续承办第三届华北五省市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就是为了继续推动广大青少年冬奥知识普及、巩固发展华北冰雪运动,进一步推广京张地区发展冬季体育赛事的资源优势,与华北五省市的朋友们一道共同支持冬奥、奉献冬奥、享受冬奥。


世锦赛三冠王---“雪上公主”李妮娜发来祝福视频

  在“乐享运动”环节,轮滑世界冠军郭丹鼓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冬季走到户外,体验冰雪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世锦赛三冠王---“雪上公主”李妮娜还为大会发来祝福视频,为参加河北分会场沽源阳光体育大会的青少年们加油鼓劲,她说,关于奥运的梦想,是经过无数次枯燥练习后的一个完美的瞬间,是无尽的伤痛中细细体会坚持的滋味。只要你爱过,努力过,即使你的梦想寂寂无声,也值得一个响亮的喝彩。
  青少年代表刘英杰以“奥运梦 我的梦”为题激情讲述奥运梦想,发起“争做冬奥志愿者”的活动,受到了各参赛队伍的支持,18支参赛队伍代表共同宣誓:“我志愿服务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积极进取、热情服务,团结协作、奋力拼搏,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最后,各位领导、嘉宾上台,与来自18支代表队的青少年代表们一起,共同启动2016年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序幕。


奥运明星-郭丹-现场为青少年运动员指导滑冰动作


龙舟竞速比赛


500米速滑

  沽源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的内容设计新颖,在为期2天的比赛中,18支队伍、3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将举行男女速滑500米、男女冰上自行车竞速、冰上龙舟团体赛、男女冰车竞速、男女冰车接力、冰上拔河等7项竞赛项目,其中:冰上龙舟202.2米团体赛是为2022年冬奥会而专门设立的比赛项目,寓意2022年冬奥会一帆风顺。在青少年中推广冰上龙舟大赛,是以趣味运动方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冬季体验团结协作乐趣,冬季健身也有作为。其余几个竞赛项目都是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冬季运动娱乐方式。此外,阳光体育大会强调青少年的参与性、娱乐性,所以除了竞技项目,还设置了冰上体验项目,让更多的青少年尽情的体验冰上九宫格、冰上陀螺、冰上弹射、冰上漂移车、冰上碰碰车等趣味性、娱乐性极强的体育运动,孩子们可以在趣味与娱乐中强身健体、放飞梦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