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隆重开幕 刘延东宣布开幕

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新华社记者赵戈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0日体育专电  (记者何军 高鹏)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20日下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致欢迎辞。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第十三届冬运会组委会主任刘鹏致开幕辞。开幕式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第十三届冬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开幕式表演以“冰雪天山、阳光丝路”为主题,演绎了“冰雪缘”、“天山情”、“中国梦”三个篇章,展现了充满生机活力的大美新疆。
    出席开幕式期间,刘延东视察了相关设施,观看了比赛,接见了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安保及新闻媒体人员代表,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她指出,本届冬运会是我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后的第一个全国冰雪盛会,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的第一个全国运动会,也是首次走出东北在西部边疆民族地区举办的冬运会,对于发展冰雪运动、打造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她感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各族人民为举办冬运会提供的良好条件。她希望参赛运动员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发挥竞技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2022年冬奥会锤炼技术、积累经验。她勉励大家作冰雪文化传播者、示范者,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踊跃参与,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推动全民健身作出应有贡献。她要求各有关方面按照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举办一届精彩、成功、欢乐、平安、节俭的冬运会。
    本届冬运会历时11天,全国52个代表团1388名运动员参与,产生97枚金牌。
    中国体育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局长助理高志丹、李颖川一同出席了开幕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