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见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一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右二)与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艾斯克·罗特沃宁(左二)交谈

   

艾斯克·罗特沃宁(左)向刘鹏局长赠送礼品 

刘鹏局长向艾斯克·罗特沃宁(左)赠送礼品

 刘鹏(右)与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艾斯克·罗特沃宁握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会见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艾斯克·罗特沃宁一行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1月8日在京会见芬兰罗凡涅米市市长艾斯克·罗特沃宁一行。

   刘鹏首先对罗特沃宁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刘鹏说,中芬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人民始终彼此怀有良好感情,芬兰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中芬两国体育界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的关系。北京成功赢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这对中国体育事业,特别是冬季运动的发展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将大力推广冬季运动,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带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芬兰是冬季运动的传统强国,特别是越野滑雪和冰球项目,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我们愿意与芬兰加强交流与合作,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

   罗特沃宁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中国成功获得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权表示祝贺。罗说,罗凡涅米市位于北极圈内,具备一流的冬季项目训练条件,欢迎中国运动员前往罗凡涅米市训练,我们愿意提供便利和帮助。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外联司副司长宋克勤会见时在座。

(耿鹭诗/文 阿民/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