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办公厅召开学习两部党内法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谈学习两部党内法规的体会

施泽华同志讲解两部党内法规并现场解答问题

1月11日下午,办公厅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紧跟党中央和总局党组决策部署,以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为抓手,深化和巩固支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成果,不断加强和完善支部党建工作。总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施泽华、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受邀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印发以来,办公厅党支部依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总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前期,在全面动员部署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干部人手一册,认真开展自学;党支部还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信息为依据,专门编印了《“两部党内法规”权威答疑》,供大家参照领会学习;各党小组围绕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组织了集体研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办公厅党支部加强作风建设不动摇、打牢基础建设不放松,以“三严三实”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意识的一项具体举措。
会上,办公厅党支部5位党员同志分别代表各自党小组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结合本职工作,提出了学习贯彻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副组长施泽华围绕两部党内法规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重点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身边人、身边事解答了大家在学习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
刘鹏同志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围绕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交流了五点感受。党内组织生活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重要组成部分,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参加党内组织生活。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第一,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执行好、贯彻好两部党内法规;第二,要把深入持久地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党性锻炼的重要实践,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才能执行好贯彻好两部党内法规;第三,要在认真、严肃参加2016年“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年工作当中执行好、贯彻好两部党内法规;第四,在尽职尽责、廉洁自律做好本职工作中执行好、贯彻好两部党内法规;第五,既要通过严格要求自身,又要通过相互督促、相互帮助、相互提醒来执行好、贯彻好两部党内法规。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热烈、交流充分,取得了良好效果。办公厅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以此会议为新的起点,作风建设与推进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加强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工作水平新的提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的总要求,李克强总理“三个定位”新标准,树立和展示办公厅良好的团队形象,以实际行动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更好地推动办公厅工作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