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载誉抵京

62日下午,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部分队员和工作人员从拉萨返回北京。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等人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左)到机场迎接

李致新表示,今年正好是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人类第一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60周年之际,让这一次登顶珠峰意义非凡。他向登山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为这次活动圆满完成而倾力付出的所有人表示感谢。

△李富庆、袁复栋、次落、蔡卿(从左至右)

接受了同事和家人献上的鲜花,队员们的心情格外激动。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攀登队队长、登顶队员之一袁复栋的妻子和儿子到机场迎接

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攀登教练、登顶队员之一李富庆的妻子与女儿到机场迎接

北京时间202052711时整,2020珠峰测量登山队8名队员次落、袁复栋、李富庆、普布顿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罗布、洛桑顿珠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1220分,队员们在峰顶竖立起测量觇标,使用GNSS接收机通过北斗卫星进行高精度定位测量,使用雪深雷达探测仪探测了峰顶雪深,并使用重力仪进行了重力测量。1330分,峰顶测量任务完成,共历时150分钟,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的新纪录。

队员们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圆满完成了登山测量任务,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摄影/白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