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9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学习并讲话,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习骅领学了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的通知》,与会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条例和规定是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要坚持学思践悟,强化理论武装,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坚持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懂规矩、守规矩,履好职、尽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问责的主体、内容和方式,做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和规定的要求,不断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各级纪检部门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要把学习贯彻条例和规定与开展警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震慑作用。既要通过典型案例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也要通过严格执行制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纪律红线、遵守刚性约束。通过强化正风肃纪,为体育强国建设提供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良好环境。

  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京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协会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与会。(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