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3月28日,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系统人事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副局长、党组成员杨宁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总局系统干部人事工作,研讨奥运备战攻坚年和体育改革发展形势下体育人事配套改革相关方案和思路。
  苟仲文就体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体育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体育事业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体育领域干部人事工作要聚焦主业、善抓关键,为体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人事保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体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广开进贤之路。
  苟仲文强调,要突出抓好年轻干部工作,培养合格接班人和后备军。体育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为遵循,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具有体育行业特色的年轻干部队伍。把年轻干部工作与班子建设整体考虑。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锻炼、在斗争中成长。
  苟仲文要求,干部人事工作要主动担当、大胆创新,站在改革一线、备战一线提供精准服务。要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以备战为中心,全面加强对协会的服务与管理监督,理顺协会与中心的关系,加快协会发展。要继续解放思想,做好运动员、教练员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提升保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人事司司长张良做了工作报告,4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总局机关各厅、司、局,各直属单位,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和部分企业主要领导、分管干部人事工作的领导以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