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总局局长苟仲文就总局系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提出要求。全体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树安,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冯建中分别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会议的情况,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与大家交流了贯彻会议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杨树安表示,当前体育改革应积极主动顺应国家改革大势,强化问题意识,树立目标导向,善于调动各个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完成奥运备战和参赛任务。冯建中表示,体育系统要加强学习新事物、提高自身能力、真抓实干、提高效率,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新征程。
  苟仲文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并对体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扎实做好2020年奥运会、残奥会备战工作,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苟仲文就总局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做好体育工作提出要求。苟仲文指出,要加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近几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民健身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顶层设计更加科学,社会动员更加广泛,推进举措更加务实,基层基础更加扎实,健身氛围更加浓厚。但对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因此,我们要强化职责,着力解决“健身去哪里”的问题,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管理政策研究,推动相关政策出台落地,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
  苟仲文强调,要扎实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备战工作。两个备战工作被写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意义非凡,是体育人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提高境界,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短板,以创新意识做好备战工作。他表示,中国体育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体育人艰苦奋斗的成果。我们要继续奋发努力,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任务,以舍我其谁、背水一战的勇气做好每一项工作。
  苟仲文还要求总局系统与有关部门一道全力筹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做好竞赛组织、备战筹备等方面工作。
  总局各司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京内各直属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国足协、中国篮协、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体集团、华体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