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启刚委员:新时代承担新使命 讲好中国故事

  3月1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记者会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赖明、吴为山、潘建伟、霍启刚、石红接受采访,共述政协委员新时代履职。本报全媒体记者曹彧在记者会上对霍启刚委员进行了提问。
  作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一直和体育有着不解的缘分。他的父亲、祖父,家族几代人都是新中国体育的参与者、推动者。身为新任全国政协委员,被问及请自我评价一下去年“委员作业”完成情况,霍启刚谦虚地表示:“这个我就不能自己评价了。”他认为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对做好委员工作至关重要,“我是个新委员,去年第一次踏入政协的舞台,所以从自己来讲,还有很多上升空间。我相信一点,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在霍启刚看来,通过学习和调研,认真履职建言,对自身作用的发挥和自我提升都非常重要。
  同时,霍启刚也在积极发挥自己作为一名港澳委员的作用,积极带领香港青年到内地参加各项交流活动,“青年人对国家的认同感、对国家的理解正在加深”,他认为,未来在开展内地和香港的交流活动时,形式可以更加活泼多样。霍启刚去年随港澳台侨委员会到土耳其、德国和卢森堡进行考察,此行让他意识到“讲好中国故事”非常重要。
  对于霍启刚,无论是祖父霍英东还是父亲霍震霆,都是新中国体育史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人物。对于体育,霍启刚认为,不同时期有不同的使命。“体育肯定是我的使命,一定要薪火相传、参与其中。”他表示,新时代使命不同,实现的方式也会改变,体育强中国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不断发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他的理解就是全民体育、全民参与、全民健康。霍启刚表示,可以推动更多中国自己的体育IP品牌,做更多的“体育+”,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教育、体育+科技,集思广益,让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转自3月1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