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中委员:奋力改革 全力创新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冯建中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觉得政府工作做得好;百姓获得感好;句句是实话,件件是实事。过去的一年政府工作成绩很大,新的一年令人鼓舞又充满信心。”
  冯建中说,报告第一部分他觉得可以用5个字概括。
  难:过去的一年政府工作非常困难,国际上普遍遇到的政治、经济的难;国内的发展多年积累下来的难和新问题的矛盾叠加的难;经济下行压力的难;社会各项刚需的难。
  亮:在这样一个困难的情况下,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很多。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的区间。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快速成长。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好:百姓感觉好。国内外反应好。一系列的惠民政策,全方位的提质增效,老百姓看得见,获得感强,感觉良好。
  稳:去年一年政府工作在稳中推进,协调各方,社会平稳。
  牛:在国际社会普遍遇到经济、政治困境当中,中国的发展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令世界刮目相看。在发展国家中带头领跑,信心满满,给人很牛的印象。
  冯建中说,政府工作报告三处提到体育的工作,作为体育工作者感到既光荣又责任重大。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如何完成好国家交给的任务,守好这片事业,尽好体育工作者的职责,是全体体育工作者应该好好思考的问题。
  冯建中表示,体育界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中,要很好的加强学习,处理好改革、稳定、发展三者的关系,要学习中央关于改革的做法和方法。截止到去年12月28日,中央提出了336项重大改革的实施方案,都是进行了详细的调查研究,听取了各个方面的意见,进行了理论论证,有科学的顶层设计。要学习国家航天界登月工程团队,科学决策,认真谋划,全力创新,万无一失的严谨精神。要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处理好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关系;处理好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与其他项目的协调与发展的关系;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处理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画好同心圆,共同完成好国家交给任务的问题;处理好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的关系等,这些都要认真思考和研究。体育界要珍惜当前大发展的千载难逢的机遇,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成体育强国。(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