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8日,总局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主持会议,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组部第22督导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总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向总局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以及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书面征求了意见建议。并在全国体育局长会期间,广泛征求各省区市、各行业体协、有关体育院校等各方代表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还利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机会听取了党员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剖析材料。中组部第22督导组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剖析材料进行了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苟仲文同志通报了总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查摆了11个突出问题,并进行了党性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苟仲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不遮掩回避,见人见事,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中组部第22督导组组长彭忠宝作了点评讲话,指出总局党组对召开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上作了认真对照检查,突出主题,深入查摆了问题,坚持实事求是,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会议,是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建议总局党组下一步要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相关工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苟仲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组织部和督导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学习,切实把查摆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到真整改,见实效。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全力完成好体育工作各项艰巨任务,不断推动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转自1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