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

  7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

    总局党组首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总体要求,为推进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坚持问题导向,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总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主持会议,并就加强总局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主动对标,看到差距,增强抓好政治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紧扣六项重点工作,集中用力,把总局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三要发挥好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确保总局党的政治建设落地见效。

    随后,总局召开了专门会议,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以及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总局机关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正处长以上干部,中国足球协会秘书长,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秘书长,各改革试点项目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