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女子U型场地刘佳宇摘银 中国单板滑雪实现奖牌突破


中国选手刘佳宇在比赛后庆祝

中国选手刘佳宇在比赛中

  中国队单板滑雪项目奖牌零突破的目标13日在韩国平昌凤凰雪上公园实现。刘佳宇在女子U型场地决赛中以89.75分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第一枚奖牌。
  刘佳宇第一轮整套动作干净利索,看到大屏幕上85.50的分数时,颇感满意的她面对镜头兴奋地晃动着身体。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00后”选手克洛伊·金最后一个登场,首轮她接连做出900度和720度的动作,飞起高度方面同样出众,一举拿下93.75分暂居第一。
  其他几位决赛选手在动作难度和飞起高度上相差较大,金牌争夺战就在刘佳宇与克洛伊·金两人之间展开。第二轮更进一步交出89.75分的答卷后,刘佳宇在第三轮完成一个900度动作时出现失误。
  2000年出生的克洛伊·金在锁定金牌的情况下,又在第三轮用一套近乎完美的动作拿下98.25的全场最高分。
  铜牌被同样来自美国的戈尔德摘得,成绩为85.75分。另一位中国队选手蔡雪桐前两轮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最终凭借第三轮的76.50分排名第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