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党组在京召开一线代表座谈会

  为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好总局党组民主生活会,1月22日,总局在京召开座谈会,听取一线代表对总局党组的意见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出席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邀请了运动员、教练员、离退休老同志、科研人员、教学人员、协会工作人员、青年干部以及党外干部等各方面的14位基层代表,大家结合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国家花样滑冰队运动员王磊介绍了目前国家花滑队的训练备战情况。他说,目前队伍有着最好的训练条件、最优秀的教练团队,科学训练也正在完善,队员们没有理由不加倍努力,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作为运动员代表,他希望总局领导能够经常抽空去看看队伍的训练,为运动员们打打气。
  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介绍了攀岩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情况。他说,攀岩迎来了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攀岩队以改革创新的思路面向全国跨界跨项选材,加大科技助力,加强科学管理,2017年全队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任务。赵雷介绍了攀岩队打破制度体制壁垒,鼓励支持社会团体和俱乐部等社会力量参与,拓宽人才选拔渠道的改革举措。他建议,作为新入奥的项目,我国攀岩项目的训练备战经验还不足,需要各方面,特别是总局司局及一些优势项目中心的指导帮助。
  国家柔道女队主教练杨秀丽介绍了中国柔道协会实体化改革以来,国家队训练保障的成果。她说,协会改革让包括运动员在内的体育人更加振奋。目前,协会改革后国家柔道队集中训练刚好4个月,期间,得到了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机制的设定、国家队的组建、人员的配备、经费的支持、场馆的保障等方面都在正常运转中。现在共有包括总教练、主教练、技术专家、体能教练、科研、心理、医疗、康复等11人在全力保障国家柔道女队。
  原国家体委专员吴寿章表示,体育界离退休老同志最关心的两件事就是体制改革和东京奥运会。他说,对于总局新班子一年多来大刀阔斧的体育体制改革,大家都认为方向和路径是正确的,包括单项协会改革、全运会改革等若干方面的改革措施是卓有成效的。他认为,改革刚刚开始,改革力度还需要加大。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吴寿章介绍,老干部们普遍认为这届奥运会对我国是一次重大的考验,形势非常严峻,希望总局党组要认真研究里约奥运会的经验教训,分析备战形势,扎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
  座谈会上,来自训练局、运医所、反兴奋剂中心、北体大和足球俱乐部等单位的同志也分别就各自领域的工作畅谈了心得,就下一步的工作对总局党组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期望。
  苟仲文感谢大家对总局党组工作的支持,他说,总局党组将认真研究大家所提的建议和意见,也希望大家能够带头参与改革,继续发现并提出问题,为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苟仲文表示,通过一年多的工作,各项改革措施已基本到位,下一步就看怎么落实。我们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指示要求,认真做好各项体育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