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召开

    8月28日上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在天津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天津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
    王东峰发表讲话,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敬意。王东峰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以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为契机,努力推动天津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赵勇宣读了《体育总局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决定授予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等3259个单位“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刚毅等2465名同志“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傅兴国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表彰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授予北京市花样游泳队等70个单位“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北京市平谷区体育局沈增光等44位同志“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出席会议的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牌匾和证书,向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获奖代表颁发了纪念牌。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大荔县县委书记王青峰代表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龙龙舟俱乐部区俭安代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获奖者,国家女子排球队袁心玥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教练楼霞代表全国体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苟仲文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通过大家向奋战在全国体育战线上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苟仲文说,8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接见了大家,发表了非常重要的讲话,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体育情怀和对体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苟仲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改革不断深化,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新时期的体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适应新的时代要求,焕发新的时代精神,创造新的工作业绩。
    苟仲文强调,首先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彻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第二,要坚定不移深化体育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取得新突破。第三,要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全运会各代表团团长,各省、区、市体育局,解放军体育部门、人社部相关司局、体育总局机关各厅司局、项目中心负责同志,部分夏季奥运项目协会负责同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获奖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