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8月28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在天津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及在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中获奖的运动员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主持,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蔡振华、高志丹、李颖川,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明分别发言谈体会,总局机关部分厅司局、部分省、区、市体育局局长列席会议。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全国体育战线的广大体育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发表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做好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回答了体育为了谁、依靠谁、怎么干的问题。体育是面向全体人民的体育,要以老百姓高兴不高兴快乐不快乐作为评价标准。总书记提出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揭示了体育发展规律和发展方向。
    大家表示,目前的体育改革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取得了初步成效,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打破旧模式的藩篱和不正确政绩观的束缚。要与总书记的要求对对标,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对对标,查找我们工作的差距和不足。
    大家认为,要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力度。在全运会各项工作中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办一届风清气正、秩序良好的全运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苟仲文在总结发言中说,今天大家初步交流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下一步还要在工作中进一步学思践悟,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落实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首先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担负起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的政治责任,增强体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忠实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思想。二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准确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息息相关的战略定位,把体育融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推进,大力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三是牢固树立核心意识,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维护总书记权威、党中央权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落实到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积极践行的表率、作风过硬的表率。四是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看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