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检阅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31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出席并讲话,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颖川参加学习。
  苟仲文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
  苟仲文强调,全国体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体育系统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办好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等重大活动,为营造团结、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作贡献,切实把安全稳定的责任担当起来。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好新时期体育工作,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精髓,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改革结合起来。要自觉把体育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把握和实践,进一步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用改革激发新活力、产生新动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重要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重要理念贯彻到体育队伍建设上,打造具有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克敌制胜的强大战斗力的体育队伍,坚决完成参加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不断取得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成绩。
  苟仲文指出,全国体育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拓创新,扎实做好各项体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