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5月1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树安出席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作动员部署。
    会上,杨树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杨树安指出,从总局党组最近一年巡视的反馈情况看,一些单位普遍存在一个短板,就是抓党建工作不到位,党委的政治核心没有很好发挥,不同程度存在虚化、弱化和边缘化的问题。要突出抓好党支部,激发党支部活力,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组织基础,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在开展“两学一做”过程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强化政治功能,突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站位。党建工作不是可有可无的,也不是简单的、空洞的政治说教,而是要紧密结合实际,实实在在地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杨树安强调,体育改革正向深水区推进,好改的和容易改的都改完了,现在遇到的都是硬骨头。在这个时候各级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如何通过深入、有效和耐心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让我们的干部职工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努力涉险滩啃硬骨头,就变得尤为重要。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在“两学一做”中寻找解决体育发展改革难题的答案。各单位党委书记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
    杨树安表示,总局党组提出今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结合平昌冬奥会、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这三大“战役”展开,要结合深化体育改革的整体要求,要深度融合而不是“两张皮”。将“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推进总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体育强国之梦,坚持奋发敬业、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总局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落实好党组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将“维护核心跟党走,备战奥运扬国威”融入日常,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总局各直属党委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党办主任或党务部门负责同志,各直属党支部学习委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