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坚信国家羽毛球队能在东京获佳绩

  近期,国家羽毛球队进行了主要教练人员的调整。5月3日,国家羽毛球队在京召开全体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同时拉开了国家羽毛球队系列教育活动的序幕。
    蔡振华表示,体育总局十分重视国家羽毛球队的工作,在苟仲文局长的领导下,专门研究了羽毛球队今后的发展,对现在的教练员班子进行了调整,对队伍的管理模式进行了变更。从原来的总教练负责制,变成单打组和双打组,由夏煊泽和张军负责。蔡振华说,将原来国家羽毛球队二队和青年队合并成二队,某种意义上,精简了队伍,强化了队伍的培养力度,还要加大科研的助力,同时发挥全国省市区队伍的作用。
    蔡振华指出,国家羽毛球队是一支光荣的队伍,多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从1992年低谷中绝地反击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包揽5枚金牌的佳绩。但是在里约奥运周期,中国羽毛球队的竞技水平和比赛成绩出现了下滑。对此,蔡振华指出队伍存在的问题:练与赛的问题。队伍全年比赛较多,缺少系统训练时间,造成技术、伤病、体能等问题;管理问题。从队员到教练员都在寻求特殊化,造成队伍凝聚力不足;理念问题。队伍在技战术的理念创新上,落后于其他国家。
    对于国家羽毛球队未来的发展,蔡振华提出了建议,他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处理好严格管理和人文关怀的关系;处理好长远与眼前利益的关系。
    蔡振华强调,希望国家羽毛球队强化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家团结一心,服从组织要求,发挥凝聚力,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奋勇拼搏。他坚信中国羽毛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一定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为国家、为民族增光添彩。也预祝国羽在即将到来的苏迪曼杯上有好的表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